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深蓝渔业”技术创新工程专项“深远海工业化绿色养殖关键技术研发”和“小型大宗生物新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2019-06-03 15:56:32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组织在青岛召开“深蓝渔业”技术创新工程专项——“深远海工业化绿色养殖关键技术研发”和“小型大宗生物新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议,会议由专项首席科学家、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主任徐皓研究员主持。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财务助理以及专项办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研究技术路线、进度安排、考核指标和经费预算等内容,与会专家围绕各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进一步聚焦了研究内容和工作重点,明确了任务指标。会议要求各课题之间要加强衔接和融合,养殖品种、养殖技术与养殖模式要互相紧密联系;要与产业加强对接,推动相关研究成果和产品为产业化服务。会议对专项财务政策进行了宣贯,强调课题经费使用、绩效发放和财务报销要按照国家实验室有关项目和经费管理要求执行。会议召开为项目顺利实施和任务目标完成奠定了基础。

“深蓝渔业”技术创新工程专项对应山东和全国深蓝渔业产业化技术需求,聚焦深蓝渔业“捕-养-加”产业方向,具体围绕“捕什么、怎么捕;养什么、怎么养;怎么开发、怎么利用”等科技问题和产业需求,开展战略研究、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专项实施将有助于解决好深蓝渔业工程装备与养殖、捕捞、加工技术融合度低的问题,加速深蓝渔业产业化进程。

上一条: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杨坚一行调研在建“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
下一条:渔机所工会第九届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