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人韩寒应邀来珠江所交流
2019-05-26 22:18:3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22日上午,“智渔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人韩寒女士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进行交流,科研处副处长林明辉主持交流会,相关研究室科技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韩寒女士作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本土NGO眼中的可持续水产”的报告。从水产品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入手,阐述了可持续消费水产品供应及评估机制,水产品供应链条中的利益相关方的协调经验,NGO组织在可持续水产品供应中的协调作用,以及具体的工作机制。最后韩寒女士详细介绍了“智渔”的发展历程、人员构成、主要工作内容等、成员间跨领域合作精神等分享。

韩寒女士的报告对珠江所科研人员带来新的思路,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双方就渔业社区建设、合作社及罗非鱼可持续发展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韩寒曾任国际可持续渔业伙伴组织(Sustainable Fisheries Partnership)中国区主任,于2015年初创建中国首个倡导可持续渔业的本土公益组织“智渔”,获得2016年阿拉善SEE基金会“创绿家”及2017年“劲草同行”公益领袖奖,带领团队与多家国内外民间公益组织、慈善基金会合作,深入推动中国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及海洋保护本土公益组织的发展,联合创立“中国海洋公益论坛”。


上一条:淡水中心参加“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珠江所李捷副研究员获肇庆市“2018年度推广科学放生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