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赴江苏高邮开展鳜鱼健康养殖专题授课
2019-05-26 22:13:0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促进高邮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5月22日,应江苏铭治华龙特种水产检测中心和江苏高邮鳜鱼养殖协会的邀请,珠江所巩华助理研究员、彭勇鳌工程师和梁剑工程师,到江苏高邮,为该镇养殖户开展鳜鱼健康养殖专题讲座,来自周边县市区的企业技术人员、合作社社员以及养殖户3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巩华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养殖鳜鱼主要病害与免疫防治,特别是珠江所鱼病与免疫研究室近年来深入研究的鳜鱼ISKNV、SCRV的临床症状、病原与诊断,对鳜鱼的免疫方式、规格、季节和操作等做了详细介绍。彭勇鳌工程师着重介绍了珠江所广州先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健康水质、底质调控技术以及健康管理、生态高产养殖技术。三位科技人员现场详细解答了部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江苏高邮是我国重要的罗氏沼虾养殖区域,约占全国罗氏沼虾养殖面积的1/5,江苏省的近3/5,由于养殖模式环保压力大,经济效益空间缩小,部分养殖户于2014年开始转养殖鳜鱼,目前显示较好的经济效益,引起行业关注,部分乡镇和企业已经开始进行了饵料鱼培育、鱼苗标粗等工作,积极响应农业部提出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政策。珠江所自2016年起对高邮养殖鳜鱼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并在健康养殖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

 

 

上一条:珠江所李捷副研究员获肇庆市“2018年度推广科学放生突出贡献奖”
下一条:2019年东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及防台防汛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