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参加“池塘养殖转型升级绿色生态模式示范项目”启动会
2019-05-21 11:38:4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10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广州举办“池塘养殖转型升级绿色生态模式示范项目”(以下称池塘生态养殖专项)启动会。启动会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忠松主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站长(秘书长)崔利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处长方晓华、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白祯等领导出席。来自安徽、江西、湖北、广东、广西、云南、北京等省(区、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示范基地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等40余人参加活动。珠江所水产养殖与营养研究室谢骏研究员、王广军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启动会上,谢骏研究员做了“集装箱尾水处理技术及养殖水产品质量控制技术” 的专题报告;结合顺德集装箱的实际情况,介绍了集装箱养殖尾水处理的原理、模式构建以及品质调控等方面的技术;王广军研究员做了“养殖模式下苗种的选择”的专题报告,从水产养殖面临的背景、水产养殖苗种选择的原则,并结合集装箱养殖的特点,提出了集装箱养殖适宜的养殖品种。

池塘生态养殖专项是由农业农村部为推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和池塘养殖转型升级而设立,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组织实施的重大农业示范推广专项,项目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尾水排放达标、生态环境优美、质量品质提升、生产集约高效、现代人才培养为转型升级的目标,选择五大池塘集中区域,开展“池塘集装箱生态循环水养殖”和“池塘连片尾水处理生态化养殖”两种模式示范推广。

会上,谢骏研究员和王广军研究员还被聘为“池塘养殖转型升级绿色生态模式示范项目专家咨询组”成员。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参加“东莞市水产养殖技术推介会”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到南海所热带中心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