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所企合作助推“深蓝渔业”,强强联手共促“大型养殖工船”落地
2019-04-16 15:20:1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副所长倪琦在青岛参加“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合作”签约仪式。由渔机所、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洋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中船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及青岛蓝粮海洋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签署“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合作框架协议”。

该合作意在通过“研究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投资公司”强强联合,打造世界首艘10万吨级大型养殖工船。该养殖工船具有深远海养殖、深远海渔业生产加工及补给、海上信息感知、海上应急救援等功能,是具有智慧海洋功能的综合性平台,也是渔机所近10多年来科技成果的集中体现,对我国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渔机所是“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的技术首创者,也是主要的技术支撑单位。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项目的落地化进程,对落实深蓝渔业及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淡水中心组队参加无锡市总工会举办的徒步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为广东韶关市加州鲈池塘养殖技术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