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主持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 启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19-03-28 10:03:0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主持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渔业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启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代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中东欧水产养殖中心网(NACEE)等国际组织以及项目参与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州市联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仪式由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明富研究员主持。珠江水产研究所徐瑞永所长、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陈文处长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先后致辞。徐瑞永所长代表项目主持单位致辞,对国内外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文处长指出,广东是中国-东盟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合作的理想选择,广东-东盟的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的科技合作对于充分利用双方渔业技术和自然资源,推动双方渔业产业和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双赢效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要求充分认识实施好本项目的重要意义,要以本项目的实施为契机,与东盟合作方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在渔业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渔民培训等方面开展持续合作,共同提高地区渔业科技水平,同时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也将在大力支持珠江所实施好项目的同时,继续推进全院与东盟的广泛合作。

随后,项目负责人、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朱新平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整体实施方案,对项目总体思路、研究目标、任务与进度安排、团队与工作基础、组织管理措施、经费预算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今后,珠江水产研究所作为项目实施的牵头单位,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安排和项目实施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项目的协同管理、组织实施、内部管理和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力争通过3年的时间打造一个中国-东盟渔业科技合作的新平台,为推进我国与东盟渔业技术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在所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珠江水产研究所钟麟纪念馆、疫苗车间和观赏鱼基地。

上一条:李新辉研究员参加“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圆桌对话:澜沧江-湄公河战略环境影响评价与政策展望”会议
下一条:渔机所科技人员赴南疆开展渔业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