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提供人才研修服务
2019-01-16 15:47:03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18年12月13日至2019年1月12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的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陈朋高级工程师和封永辉工程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淡水鱼类病毒性病原检测技术及细胞培养技术培训。

培训期间,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曾令兵研究员向两位工程师介绍了淡水鱼类主要病毒病的流行病学情况;根据检测方法的标准要求,开展了草鱼呼肠孤病毒、鲤疱疹病毒2型、鲤疱疹病毒、鲤鱼水肿病病毒、白斑综合征病毒等病毒性病原检测技术的培训;鉴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现有实验条件,进行了草鱼性腺细胞系、鲤鱼上皮瘤细胞系等细胞培养技术的培训。此外,曾令兵研究员还就淡水鱼病毒病研究项目申报、条件平台建设、实验操作过程中注意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及质量控制等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长江所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赠送了2种细胞株材料。

上一条:北戴河站组织开展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东海所举办退休归侨老干部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