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到珠江所调研
2019-01-15 16:53:4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月1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带队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调研,渔业资源保护处处长刘炜、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处处长陈文一同参与调研。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党委书记张明富、副所长朱新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徐瑞永介绍了所总体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科技创新、产业支撑、合作交流,以及近期工作和重点科研任务建议等内容。高庆营高度评价了珠江所对广东省淡水渔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寄望珠江所能为广东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广东渔业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献策出力,为广东现代渔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推进广东种业发展,着力于种质库建设、良种良法示范推广等;二是加强江河资源生态保护,切实做好渔业资源调查、土著种保护、外来水生生物入侵风险防控等工作;三是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将技术推广与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有机结合;四是积极整合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成果转化水平,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到实处。

高庆营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观赏鱼养殖基地、水产良种基地等。

上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专项验收会
下一条: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Suam Kim院士到黄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