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2019-01-09 11:14:2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月6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洪亮研究员牵头申报的《鱿鱼高效节能钓捕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我国鱿鱼钓捕装备缺乏的现状,在国家“863”计划和上海市科委项目的支持下,围绕鱿钓渔业中的集鱼灯和鱿鱼钓机等核心装备,进行了产学研协作研发和推广应用,实现了我国鱿钓渔业关键装备的国产化,极大地推动了行业的科技进步,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目前我国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此次获奖,彰显了东海所多年来在鱿鱼高效节能钓捕装备研发与技术推广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

本次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上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院士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上一条: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农产品检测机构考核复评审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多项成果参展2018海南海洋高新科技与工程装备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