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柳正书记赴黑龙江所渤海站慰问生产一线职工
2018-11-13 13:27:1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工会副主席王全海一行2人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看望并慰问正在开展冷水性鱼类产孵工作生产一线的科技人员和站内职工。

柳正书记到站里后第一时间就来到冷水性鱼类产孵工作现场,观摩科研人员进行虹鳟、金鳟、山女鳟产孵工作的全过程,并代表院党组向正在零下十几度、呵气成冰的车间里奋战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谢意。柳正书记表示,黑龙江所渤海站不负当年周总理的重托,以几百粒虹鳟受精卵起家,在几届领导班子的接力带领下、在几代科技专家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历经60余年风风雨雨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冷水性鱼类科学研究的龙头和产业发展的圆心,这种坚守和传承的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这种克服低温困难、敢于挑战严寒的就是“牢记使命”的现实行动。

随后,在渤海站站长白庆利的陪同下,柳正书记察看了站内鱼池分布与使用、实验室建设、各种孵化养殖设施情况以及各种冷水性鱼类亲鱼、后备亲鱼、稚鱼、幼鱼饲养和保种情况,并就未来的发展听取了站领导班子的建议和意见。

柳正书记与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站内职工一起举行了工作座谈,听取和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有关提高职工收入、提升生存能力和发展空间、加强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等问题。柳正书记强调,渤海站的领导班子要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读,学好十九大精神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突出特色、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增加自身的造血功能,能过自己的努力不精心策划改善职工生活;要注重加强人才的梯队建设,倡导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和感情留人;要不断激发单位发展的内生动力,做好规划、用好资源,通过与地方政府区域经济发展相融合带动科技进步;要进一步建立激励机制,关心职工生活,加强劳动保护,保障生产安全。

上一条:黄海所三名专家受聘全国水产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委员
下一条:荔湾区水务与农业局到珠江所开展池塘养殖水治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