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荔湾区水务与农业局到珠江所开展池塘养殖水治理调研
2018-11-13 09:46:4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9日,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梁耀权科长与东漖街道、西塱经济联社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池塘养殖水治理调研,珠江所条件处负责人潘德博及相关成员参与了调研交流。

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梁耀权科长介绍广州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以渔治水、以渔兴水、以渔秀水”为目的,切实改进池塘水产养殖水环境,构建产出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渔业产业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美丽农业,制定了池塘养殖水治理三年行动工作(2018-2020)方案。根据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荔湾区112亩连片池塘养殖水的治理,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邀请珠江所为池塘养殖水治理提供技术指导。

条件处潘德博副处长结合珠江所正在实施建设的“珠江水产研究所所区污水处理系统建设项目”,从养殖水处理系统的设计理念、标准处理工艺、处理设施设备配置、养殖水循环利用流程等作了一一介绍,并针对荔湾区112亩连片在池塘养殖处理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养殖水治理的解决方案及下步工作建议。

上一条:柳正书记赴黑龙江所渤海站慰问生产一线职工
下一条:黄海所2017年修购专项“青岛市水产育种工程中心修缮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