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党委连续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12 14:14:4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0月中旬以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连续两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深入学习贯彻,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在家所领导、所党委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所党务与监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16日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成立南海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研究部署了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措施;集中学习了广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余欣荣副部长在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学习。

会议要求,所党委成员要发挥领头雁作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全所各项事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渔业强国、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发挥有力科技支撑作用。

11月6日召开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视频和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视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把“三农”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彰显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党中央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决心;要求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紧密联系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服务渔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明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学习贯彻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引领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职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成绩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贯彻落实。

上一条:秘鲁国家渔业卫生局协调员Betsi Susana Boada Mata到黄海所学习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为珠海市“马鲅健康养殖技术与病害防治”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