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2018-11-09 10:15:1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1月5日,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计划处兼学科处处长方辉研究员应邀参会,学委会副主任委员徐跑研究员等10位委员出席会议。长江所所长邹桂伟研究员、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徐跑研究员主持。会上,实验室主任危起伟研究员从科研工作与产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公益性活动、运行管理与条件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情况,并剖析了实验室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实验室张辉研究员、李忠研究员、李谷研究员及湖南省渔业环境监测站站长梁志强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长江专项’主要工作进展”“黄鳝规模化人工产卵繁殖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池塘养殖尾水减排技术与资源化利用”“中国大鲵遗传谱系”的报告。

在审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委员们对实验室2018年工作进行了评议。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工作丰富,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进展与积累,发展态势良好,有望取得更大成果。同时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加大对长江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黄鳝人工繁育技术与示范等重大项目的人力、物力支持,强管理、促产出,进一步发挥对行业决策的支撑能力;建议实验室在今后工作中,聚焦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主线,系统组织研究力量,突出重点,形成合力,使实验室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

最后,邹桂伟所长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对各位委员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剖析和解决实验室存在的客观问题,提高站位,提前谋划,争取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领域做得更好更强。

上一条:渔机所“液压负载敏感控制技术及波浪补偿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7年度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下一条:浅海牧场式围栏设施与生态养殖关键技术课题组成员到渔工所如东试验基地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