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浅海牧场式围栏设施与生态养殖关键技术课题组成员到渔工所如东试验基地进行参观交流
2018-11-09 09:35:48  来源:渔业工程研究所

近日,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课题“浅海牧场式围栏设施与生态养殖关键技术”课题组成员在宋炜博士带领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如东试验基地进行参观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中,课题组一行参观了试验大厅及由渔工所承担的正在开展的物模试验——浅海围栏牧场设施桩柱整体物理模型试验研究。通过该物理模型试验,研究分析围栏设施不同设计工况情况下柱桩的受力情况及围栏设施内波浪场情况,对柱桩理论计算结果进行试验验证,修正计算过程和有关设计参数,对围栏设施柱桩总体设计要求提出建议。基地工作人员为课题组成员介绍了物模制作方案和试验方案的基本情况,大家针对试验方案进行了沟通和研讨。课题组一行研讨后表示未来希望在项目申报和课题研究方面与基地加强合作交流,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为基地的宣传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下一条:东海所参加2018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