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渔业分中心联合中国水产学会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2018-11-06 16:36:5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渔业分中心联合中国水产学会先后完成了8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是双方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第三方专业评价工作。

本阶段科技评价工作采用《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GB/T22900-2009)等标准化相关评价方法,秉承客观、公正、独立的原则,会评或函评8项科技成果,受到委托单位的一致好评。其参评成果涉及新品种培育、水产养殖、病害防控、营养与饲料、水产品加工、渔业装备与信息化、水产技术推广与服务等领域;上述成果由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苏州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50余家单位参与完成。

自2016年国家正式取消科技成果鉴定以来,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渔业分中心围绕海洋渔业、海水养殖、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检测和渔业环境等领域建立了专业评价指标体系,累计组织或参评科技成果30余项。2017年,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中国水产学会签署了科技评价框架协议,强强联合,为梳理国内渔业科技成果、加速成果转化搭建了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使得服务面更广、专家队伍更强、报告更具权威性,充分发挥了在海洋科技成果评价与咨询、技术开发、集成熟化和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专业作用。

上一条:渔工所中标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渔港经济区总体规划编制项目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活细胞工作站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