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会
2018-09-12 17:15:2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9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特邀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张游处长到所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水科院党组柳正书记、人事处程洁处长、林连升副处长一同到会指导。黑龙江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委员会委员、部分年轻党员代表和正在所里开展基层实践的水科院2018年新入职职工共计40多人参加了培训。

18C32C

会上,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为大家播放了《艰苦奋斗六十载科学发展创辉煌》的专题宣传片。随后,着重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特色支部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黑龙江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以“西藏专项”科考队临时党支部的事迹为例,体现了黑龙江所党员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张游处长为大家作了题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有关重点工作和制度”的专题培训。张游处长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重点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张游处长随后从职责、制度、方法三个角度展开,对基层党的组织建设的有关程序、方法、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党的任何一级组织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践行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把党员发展关,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夯实基础、转变作风,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塑造“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对黑龙江所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对邀请上级党组织来所开展培训的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柳正书记指出,一是培训活动内容充实,张游处长准备充分,培训内容体系完整,针对性强;二是形式好,将党务干部集中起来一起进行专业的培训,对开展实际工作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三是效率高,利用短时间集中学习,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同志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金星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部、院领导到所指导党建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所党委一定坚持贯彻落实部、院党组的工作指示和部署,全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为黑龙江所营造起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前,柳正书记、张游处长在石连玉陪同下,参观了黑龙江所质检中心和部分实验室。

上一条: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潘克厚秘书长到渔机所调研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参加亚太地区“水产养殖病原菌AMR监测及其风险分析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