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潘克厚秘书长到渔机所调研
2018-09-13 09:23:3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9月11日,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潘克厚、公共平台部部长杨照等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调研,渔机所所长徐皓一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徐皓向潘克厚教授介绍了渔机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渔业生态工程化调控与智能化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水产品机械加工、渔船船型设计和海工装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围绕国家实验室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建设,汇报了有关深远海养殖工船研发、南极磷虾船型和捕捞装备研发、智能渔船与渔业船联网构建等深蓝渔业前沿关键技术研究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潘克厚教授对渔机所取得的各项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渔机所继续加强与海洋国家实验室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深蓝渔业工程装备领域工作,共同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服务。

期间,徐皓所长与潘克厚教授一同前往渔机所渔业装备与工程中试基地(如东),实地察看了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间,了解了三文鱼和中华鲟养殖实验、生物絮团养虾模式研究情况,并赴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崇明),实地调研了中华鲟保护及暂养系统。

上一条:科技部2018年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计划——“东南亚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条:黑龙江所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