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推进会在广东中山召开
2018-07-27 09:57:5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提升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科技行动在广东、湖北、江西等地的实施,7月24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组织相关专家、站长和企业代表赴广东中山开展2018年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推进研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体系执行专家组成员、加工研究室岗位专家,中山综合试验站、南昌综合试验站、武汉综合试验站和荆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对接的4家龙头企业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鄱阳湖农牧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南昌神龙渔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E002

专家组实地考察调研了中山综合试验站建设依托单位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铺锦养殖场、东升镇脆肉皖二次瘦身渔场和水出集团新兴水产品加工厂,与企业负责人就淡水鱼养殖、品质调理和加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D491

座谈会研讨了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的实施情况。夏文水教授、熊善柏教授和涂宗财教授分别从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一是自2016年开展该项行动以来,各自与对接示范单位开展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产业化等工作,以及与其他岗位专家、试验站合作和协同的工作情况;二是与综合试验站、龙头企业对接所产生的效果和作用;三是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包括在与示范单位、以及与其他各功能室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合作和协同中需要的支持和配合或要求;四是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具体的目标、步骤、措施等。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对任务的实施方式、开展内容等提出了建议,对目前任务实施面临的困难也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BE20

戈贤平简要介绍了“提升水产品养殖竞争力科技行动”任务的由来及其重要性,表示这一任务将是实现渔业供给侧改革、减量增收、提质增效目标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提升水产品养殖竞争力科技行动”任务是一项综合研发示范任务,加工研究室岗位专家要积极牵头联系体系其他岗位专家,发挥体系专家的聪明才智,齐心协力建立“岗位+综合试验站+龙头企业”的科技示范合作形式,打造包括育种、养殖、营养、病害、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本次会议的举办,有效推动了大宗淡水鱼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的实施,促进了产业的健康高效发展。

上一条:塞拉利昂渔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学员到南海所热带中心考察学习
下一条: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一行赴海南开展罗非鱼南繁基地前期选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