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刘兴国研究员参加省级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技术培训会
2018-06-25 14:18:03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中国水产学会在上海组织召开“省级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技术培训会”,农业农村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和国内知名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渔机所刘兴国研究员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了专题技术讲座。刘兴国研究员以“池塘绿色养殖方式与节水减排”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我国池塘养殖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养殖水处理的基本工艺方法,池塘绿色养殖的工程技术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介绍。提出我国的池塘养殖产业地位重要,但仍依靠经验进行生产,养殖方式粗放,致使效率不高,同时在养殖过程中面临着自身富营养化问题和外界风险污染等问题,难以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其生态环境问题已严重制约了池塘养殖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急需通过生态工程手段,转型升级现有养殖设施系统,走“绿色、清洁、精准”化发展方向。他还以国内外先进案例对池塘生态养殖新模式进行了介绍。

会后,参加本次培训会的相关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和各企业代表80余人还参观了渔机所设在松江泖港的池塘生态工程示范基地,并现场就池塘生态工程化养殖系统、池塘分隔式养殖系统、池塘内循环高效养殖系统等生态养殖模式构建工艺与基地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第十一期“青龙问海”学术沙龙——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深远海养殖和海上风电结合技术产业化专题报告会召开
下一条:南农大无锡渔业学院2018届研究生参加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