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赴长岛站、下营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
2019-07-26 13:49:30  来源:院机关

7月17日至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林祥明以及院有关部门同志,到长岛增殖实验站和下营增殖实验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

在长岛站,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岛站本部以及刚刚完工的孙家基地,了解站里的建设情况。在听取蔡忠强站长关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硬件设施、科研工作、党建监察、财务工作和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汇报后,王小虎对长岛站长期以来在增殖放流工作、支持院所科学试验和长岛的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站里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抓住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机遇,提高发展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拓展研究方向,除增殖放流相关工作外,要向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方向延伸;三是要利用好站内现有资源,服务好科研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渔业能力;四是要统筹考虑长岛站的发展建设,结合科研中心工作做好发展规划。

在下营站,王小虎一行深入试验一线,实地调研了下营站本部设施和基地池塘,听取了站长赵炳然对下营站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围绕基地布局、功能完善、发展方向等方面座谈交流。王小虎表示,下营站近年来抓住场站搬迁契机,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作为,为新站建设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下一步继续坚持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增殖和实验两个基本职能开展工作;明确新的发展目标,统筹做好规划,逐步完善实验站功能;抓紧落实土地置换和实验站搬迁的后续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推动和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

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位于昌邑与黄海所共建的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上一条:全院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青海省调研“西北专项”“长江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