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院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7-29 14:22:52  来源:院机关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7月22-23日,全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了全院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围绕院学科体系布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研究所实验站科研评价、科研成果培育、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等进行了研讨,重点针对院科研工作实际和一流现代院所建设目标下,如何做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全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年初院工作会的部署,全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全院要准确把握单位的性质、职能定位、科技创新方向、科技支撑方向和现代科研院所建设方向。要切实做到“五个准确把握”,遵循科研的规律、研究所的运行规律和农业科研单位的特点来谋划发展、制定政策、引导科研人员,实现所内和所间的协同联动和错位发展,充分体现院所特色和优势,在国家重大的产业发展中切实发挥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真正做到渔业科技的国家队、主力军。

会议强调,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扶贫论述,科技创新等著作的精神实质,抓住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有利时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渔业转型升级的部署要求,将思想统一到新时期全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思路上来,牢牢把握工作基本原则,将工作重心统一到院里工作部署上来,健全学科体系,做实创新团队,完善平台基地,加强协作合作,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加大高新和实用成果供给,发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科技支撑作用,加强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和党的建设,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院领导,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科研工作负责同志,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赴长岛站、下营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