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第30届理事会年会在广州举办
2019-03-29 11:01:33  来源:院机关

3月26日至28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第30届理事会年会在广州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副厅长高庆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珠江所所长徐瑞永、FAO高级水产养殖官Matthias Halwart、亚太区域办事处高级官员缪为民、NACA总干事Cherdsak Virapat等出席开幕式。15个NACA成员政府、4个区域指导中心、相关国际组织、本届年会承办方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新中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渔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提供食物和营养、降低天然水域生物资源利用强度、促进渔业产业兴旺、增加渔民收入、带动渔业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建议,NACA各成员在“一带一路”倡议和NACA平台下,深入开展水产养殖合作,共同面对产业新问题、新挑战,共同研发养殖新品种、新技术,共同实现新作为。

顾幸伟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水产养殖是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产业。他希望NACA能为广东省水产养殖的发展提供更高的视角、更远的目标和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在NACA理事会的倡议、推动下,各方加强在水产科技、信息、市场、资源和管理等方面了解和合作。

刘英杰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水科院作为国家级专业渔业科学研究机构,愿意进一步加强与NACA的技术合作,依托中国水科院的科技优势和集聚效应,为亚太地区水产养殖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年会选举产生了本届管理理事会主席和副主席,刘英杰副院长担任本届年会主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会上,NACA总干事Cherdsak Virapat作年度工作报告。泰国、越南、中国、印度等4个区域指导中心代表作了工作交流,介绍了重要工作进展及年度工作计划。FAO高级水产养殖官Matthias Halwart介绍了FAO水产养殖部门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同时对有关财务事宜进行讨论。

NACA理事会年会由NACA各成员国的高级官员组成,每年定期组织一次会议,讨论和制定NACA工作和发展规划。明年,是NACA成立30周年,经成员国讨论并一致同意,将在上海举办NACA第31届理事会及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黄海所黄倢研究员当选新一届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总干事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到长江所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