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集中研讨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制度优化方案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9-01-23 10:24:31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月18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集中研讨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制度优化方案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具处调研员张信安、渔机所副所长倪琦、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产品检验处处长倪智勇以及来自全国渔船用柴油机检验、管理、科研、生产等单位30余位专家及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渔机所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项目组对《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渔船柴油机数字化管理工作方案”的汇报并逐条研讨《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详细论证了“渔船柴油机数字化管理工作方案”。代表们充分肯定项目组前期所做的调查和研究工作,认为征求意见稿及方案的提出能够在渔船检验职责划转后理清工作思路,顺利衔接相关工作,发挥渔船柴油机源头管理、保障渔船“双控政策”及相关制度顺利实施的重要作用。

倪琦副所长表示,渔机所将在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船检验技术机构、生产企业和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坚决完成行业主管部门交予的任务,努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渔船用柴油机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倪智勇处长表示,中国船级社愿全力配合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对渔船柴油机功率管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在技术检验方面提供支持,推进渔船柴油及功率的有机统一管理。张信安调研员指出,下一步各部门应继续通力合作,在渔船检验管理职能调整后,协调好渔船行政管理和技术检验之间的关系,共同努力继续做好渔船主机功率的管控,遏制渔船主机“大机小标”现象。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机关召开2019年老同志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