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第二届“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8-12-13 14:52:0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11日,第二届“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临港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支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研究所、美国国际铜专业协会、上海耕海渔业有限公司、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和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以联合国粮农组织为代表的78家单位逾150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和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FAO渔业与养殖处处长Matthias Halwart分别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发表讲话。致辞中,王鲁民副所长向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在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领域潜心研究做出贡献的各界代表表示敬意,并深入分析了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的战略意义,希冀专家学者能以此次会议为平台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刘英杰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近年来重视海上设施养殖业的工程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方向,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交流深远海养殖前沿技术,积极开展深远海养殖科技与产业合作。

此次会议得到行业知名专家的积极参与并作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内容覆盖海水养殖产业发展难点、澳大利亚蓝色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发展经验、塔斯马尼亚鲑鱼养殖发展经验、深蓝渔业战略观及其构架、东海深远海养殖发展要素、中国东海深远海大黄鱼养殖模式、全潜式网箱“深蓝2号”技术路线认证、深远海“智渔工厂”项目介绍等。

期间,澳大利亚蓝色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美国国际铜专业协会与上海耕海渔业有限公司四方签署了关于共同参与澳大利亚蓝色经济合作研究中心的联合声明;智利EcoSea公司、宁德富发水产有限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三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通过整合各方的专有技术、知识产权、设施设备,引入行业尖端技术,以推进深远海技术整合和发展,促进前沿技术的应用和产业模式的推广。

深远海养殖是绿色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对国家“五位一体、绿色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会议交流旨在深入探讨国内外深远海养殖前沿成果及技术装备,并建立不同国家间深远海养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机制,实现国内外前沿技术的最新动态共享平台,共同谋划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的蓝图。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推进深远海养殖产业技术发展提供动力,进一步推动实现我国乃至世界渔业现代化和海水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建设2018年工作总结会在厦门召开
下一条:鳗鲡保护国家行动计划启动暨首次鳗鲡亲体增殖放流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