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8-12-06 15:21:02  来源:院机关

12月4日,农业农村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渔业渔政管理局资源环保处处长郭睿、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学委员会委员以及有关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代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学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2018年秘书处完成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各保护项目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斑海豹、中华白海豚、长江江豚、中华鲟、达氏鲟以及海龟的保护工作进展。在讨论环节,曹文宣院士提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呼吁大家未来在基础研究、科普宣传等领域开展更多工作。各位委员也针对当前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和主要物种保护工作进展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建设性建议。

赵依民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当前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对濒科委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长江流域的水生生物保护已经得到重视,但其他淡水流域以及海洋中的物种保护工作还亟待加强,希望各位委员未来继续加强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和支持,充分利用濒科委这一重要平台,推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下一条: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调研"德海1号"智能化养殖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