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长江办马毅主任到中国水科院交流工作
2018-11-29 10:40:07  来源:院机关

11月27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监督管理办公室马毅主任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进行工作交流。水科院院长崔利锋、党组书记柳正、副院长邓伟、副院长崔国辉、纪检组组长于书洲、部分院属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长江办副主任董金和、副巡视员黄晓发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董金和副主任回顾了自长江办设立以来,双方围绕渔业资源调查与生态环境评估、濒危水生动物保护、渔业信息化以及渔政管理等开展的工作情况,对今后共同推动相关工作提出了总体设想。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庄平,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徐瑞永,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副书记万一兵,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等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提出强化合作的意向和相应具体措施。

马毅主任充分肯定了过去双方的合作成果,对水科院长期以来在技术支撑、硬件管理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探讨合作机制,细化业务内容,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

崔利锋院长表示,感谢长江办长期起来对水科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在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抓长江大保护”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的形势下,双方进一步探索优化合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双方要围绕长江大保护,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共同着力抓好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促进保护和修复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协商构建共建共享工作机制,统筹全国有关科研机构优势,整合力量,搭建平台,共同为落实“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学术委员会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参展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