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参展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8-11-27 10:00:36  来源:院机关

11月15日,2018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精选了保护长江和谐发展、经略海洋走向深蓝、渔业科技助力脱贫、特色渔业助推产业、绿色生产持续发展、装备设计与制造6大主题参展。通过展板介绍、视频演示、实物模型及水生动物活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相关的模式、技术及产品,彰显了中国水科院在科技创新成果和促进乡村扶贫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展会期间,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来到水科院展位观展询问,水科院崔利锋院长和邓伟副院长介绍了全院科技创新成果和扶贫工作进展。水科院展位以其生动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工作人员认真为前来参观的各界朋友讲解和答疑解惑。

水科院展位现场展示了水产新品种青虾“太湖2号”、中华绒螯蟹“诺亚1号”以及人工繁育的海马活体,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渔稻综合种养”模型生动展现了"生态、稳粮、促渔、提质、增效"的复合农业生产方式。“深蓝渔业生产系统”,将养殖、捕捞和加工相结合,未来可有效促进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此外,水科院还展示了在助推云南红河精准脱贫和哈尼梯田可持续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果。

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总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立1个综合展区和"创业创新、新农民、新技术、都市现代农业、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等6个专业展区。博览会以“激发双创活力,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举办论坛研讨、展览展示、创意大赛、交流推介等活动,集中展示了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成果。据悉,共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1200多家,参加博览会的国内外嘉宾3000多人,参观人数突破6万人。

水科院荣获本届博览会的优秀设计奖和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长江办马毅主任到中国水科院交流工作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加强同越南、柬埔寨、泰国开展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