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暨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使用培训
2018-07-27 16:58:09  来源:院机关

为使用户能快速了解和使用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平台,促进全国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单位的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7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培训班暨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使用培训班”在南京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院、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20多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首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海鹰对培训班承办背景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孟宪学研究员对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进行了相关介绍;赵瑞雪研究员做了“数字环境下的科研创新与知识服务”的专题报告;王晶静助理研究员对“农业科技资源共建共享平台”进行了介绍。

水科院信息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工程院建设项目“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的建设情况;该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经过2016-2017年的建设,资源总量已经达到136万条,存储量175G,涵盖了科技文献、统计数据、科学数据、工具事实、其他数据等5大类22子类的数据,已经于2018年5月30日按期上线,上线地址为http://fishery.ckcest.cn。该平台开发公司工程师介绍了平台的使用流程。

培训班上,与会的各省级研究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在科研团队、研究课题、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与会人员也对今后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兄弟单位合作以及与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对接等工作进行了意见的交换和研讨。

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需更多的同兄弟单位合作,共同推进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发展和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的合作建设。

上一条:2018年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邓伟副院长对水科院第18批博士服务团派出成员李绍戊博士开展慰问与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