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委会会议
2018-06-29 09:51: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6月26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简称“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研究员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海所所长江世贵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秘书、东海水产研究所郑汉丰处长,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晖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周朦教授、广东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李辉权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陈军研究员,南海所李纯厚研究员、邱永松研究员、黄洪辉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江世贵所长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作志对该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等进行了汇报。张俊、杨炳忠分别作了题为“南海外海大洋性渔业资源调查和评估进展”、“南海区虾拖网网囊选择性研究”的报告,汇报了近年来南海所在渔业资源调查评估、负责任捕捞技术等领域科研进展情况。随后,与会各位委员和专家着重围绕部重点实验室的职责定位、研究方向、重点科研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从进一步强化部重点实验室功能定位、凝聚研究方向和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部重点实验室隶属于“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立足南海,面向两洋(印度洋、太平洋),重点围绕外海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外海高效渔具渔法与装备技术、外海渔业管理和发展战略,开展基础前沿及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于2016年12月获批建设。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缅甸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