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2018-06-29 09:34:26  来源:院机关

6月28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培训班在北京举办。6月27日晚,院党组书记柳正同志主持召开了培训班开班前座谈会。院有关部门和院属单位普查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柳正书记在会上强调了本次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普查工作,要加强技术支撑、确保数据质量;在填报数据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同时要求资环中心要以本次普查项目为契机,全面掌握我国水产养殖业主要面源污染的本底数据,要让这次普查的结果为渔业所用。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睿处长、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李想副调研员、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推进工作组办公室黄宏坤处长出席了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院资环中心、院属各有关单位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位监测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黄宏坤处长介绍了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说明了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并提出各单位尽量克服困难,千方百计确保任务完成。李想副调研员要求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工作,积极与省普查机构和水科院资环中心协调配合,确保原位监测和抽样调查任务按时完成。郭睿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水产养殖业的发展重点已经由提高产量向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向转变,本次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是一次客观反映水产养殖业污染现状的机会,对于明确水产养殖业下一步发展方向、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上,院资环中心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本次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和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实施方案。

  • 附件【图片1.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jpg】已下载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委会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