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徐跑主任带队赴云南红河州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8-01-16 10:53:5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云南红河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1月14至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淡水中心”)主任徐跑、江苏中洋集团董事长钱晓明等一行7人先后到云南省红河县和河口县,就深入推进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开展调研。云南省农业厅渔业局局长张穆、红河县县委书记张智俊、河口县县委副书记邓瑞、云南中海渔业公司董事长肖燕等一同参加调研。

在红河县,徐跑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了红河县迤萨镇勐龙村,实地察看了淡水中心与中海渔业公司合作共建的哈尼梯田“稻渔共作”水产良种繁育基地运行管理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就开展产业异地集中扶贫进行了实地选址考察,并深入到当地农户家中,调研了“稻-渔-蛙”、“稻鳅”等模式的效益情况。之后,徐跑主任一行与张穆局长、张智俊书记等进行了座谈,对2017年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商讨了2018年推进方案。2017年,“稻渔共作”综合种养模式在红河县示范推广面积达1.12万亩,有力助推了哈尼梯田保护和红河县精准脱贫;2018年,云南省农业厅渔业局、红河县政府、淡水中心、云南中海渔业公司和江苏中洋集团等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哈尼梯田“稻渔共作”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实施产业异地集中扶贫,集中政策、资源、资金、技术等,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在河口县,徐跑主任一行到坝洒农场,察看了水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进展及吉富罗非鱼“中威1号”、福瑞鲤2号等品种的亲本保存、强化培育情况,并就扩大良种繁育基地面积进行了实地选址考察。

江苏中洋集团副总裁金加余、总裁办主任叶建华,淡水中心主任助理胡海彦、水产养殖室主任徐钢春、水产生物基因组研究中心李红霞博士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上一条:加快军民融合,产学研用合作助力我国深远海养殖——南海所联合研制国内第一艘万吨级“德海智能化养殖渔场”正式开工建造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暨知识中心年度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