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海所组织实施的中国赠送菲律宾首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正式启运
2017-12-15 15:44:4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2月14日上午,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承办的中国赠送菲律宾首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启运仪式,在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码头顺利举行。农业部、外交部、海南省有关部门以及菲律宾共和国有关合作企业等方面的代表赶赴码头,欢送鱼苗远航菲律宾。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等出席活动。作为东星斑鱼苗的组织实施单位,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长助理吴洽儿等参加了鱼苗启运仪式。

韩旭在启运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方一贯重视与菲方的渔业合作,愿与菲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合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要求,应菲方渔民请求并经双方农业部协商,中方决定2017年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东星斑鱼苗,支持菲方发展水产养殖;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官方检疫机构和相关单位认可,这些鱼苗将由专用船只送往菲律宾。外交部、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菲律宾共和国巴拉望中菲合作水产有限公司、达沃太平洋码头公司代表先后致辞,均表达了支持加强中菲渔业合作的意愿。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方积极加强与菲律宾渔业交流合作,双方开展了交流互访,中方为菲方渔业技术人才开展了培训,组织渔业企业到菲投资。2017年11月15日,中菲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向菲律宾赠送东星斑鱼苗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规定,中方将于2017年-2019年期间每年向菲律宾巴拉望和达沃地区水产养殖户免费提供10万尾优质东星斑苗种。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获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表彰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