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中亚分中心”成立暨“中亚渔业资源现状与国际合作潜力”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7-12-01 13:50:5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1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中亚分中心”成立暨“中亚渔业资源现状与国际合作潜力”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刘怡,乌兹别克坦渔业协会第一副主席兼鱼类养殖研究所所长库尔巴诺夫·鲁胡拉,黑龙江省外专局处长张临北、水产局副局长张雪松及80多名中外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崔利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中亚分中心、推进中亚区域渔业科技合作是我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农业对外合作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中亚地区国家发展渔业产业、提高人民营养水平和产业经济的实际需求。“中亚分中心”作为中国水科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的区域性分支机制,将进一步发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国际合作的地域优势和科研特色,组织全院冷水性鱼类养殖和盐碱地渔业研究领域的科技力量,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和渔业企业,共同促进中国与中亚地区渔业科技合作和产业进步。

刘怡在致辞中强调中亚地区是我国农业对外合作的重点区域,希望“中亚分中心”聚焦区域渔业发展重点、难点和科技需求,多方联合、协同创新,加大资金、条件的争取力度和人才培养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中国与中亚渔业科技合作和产业发展。库尔巴诺夫先生代表外方专家对“中亚分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本国渔业资源和产业发展状况,表达了加强双方科研、科企合作,共同推进推动本国渔业的快速发展的愿望。

会上,崔利锋院长、库尔巴诺夫先生为“中亚分中心”揭牌,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星与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渔业科研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中亚渔业多边科技合作意向书”,与会专家围绕“中亚渔业资源现状与国际合作潜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推进与东南亚沿线国家渔业科技合作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2017年基建条件工作培训会在深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