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2017年基建条件工作培训会在深圳召开
2017-11-30 16:21:06  来源:院机关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召开2017年基建条件工作培训会,副院长崔国辉、院属各单位分管基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基建管理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本次培训聚焦基建项目管理实际操作,邀请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高建芳、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杨北胜、渔业工程研究所书记李天、淡水中心副处长徐生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上,崔国辉副院长通报了全院2017年基建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院2017年基建条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基建条件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项目谋划,提前做好项目规划,二是提质增效,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重视基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四是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杜绝滋生腐败。

按照培训安排,院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主持研讨了全院基建项目执行进度情况;高建芳介绍了农业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管理要点;杨北胜交流了南海所试验基地规划建设经验;李天解读了农业基本建设项目工程检查要点;徐生介绍了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技术要点;院基建条件处杨智鹏讲解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延伸绩效工作及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使用。

本次培训得到南海所的大力支持,培训内容务实、接地气,专题授课由院自己的专家承担,既将农业部基建项目管理要求与院情有机结合,又锻炼了自己的专家队伍,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院基建项目管理质量与效率。会后,参训人员还参观学习了南海所深圳试验基地深水网箱养殖。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中亚分中心”成立暨“中亚渔业资源现状与国际合作潜力”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下一条:“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