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运城召开
2017-11-06 12:23:03  来源:院机关

11月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孟希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渔业主管部门、科研、教学、企业约90个单位的共1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水产研究所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主持。

会上,崔利锋院长发表讲话,分析了“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总结了渔业联盟2017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探讨了联盟运行的新思路、新模式与新方法,并就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提出了成立“渔业科技国际合作联盟”的倡议。唐盛尧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加强渔业科技国际合作的意义,希望渔业科技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聚合全球资源,为加快建设现代渔业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刘英杰副院长、熊明民副局长和方辉处长分别作了“我国渔业科技对外合作现状与思考“、“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进展” 和“十三五渔业科技重大项目谋划”的专题报告。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继红研究员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朱健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农业基础性长期性专项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领导讲话与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如何推动整合力量、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重点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齐心合力共同推动渔业科技创新,为全国渔业转型升级和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科技引领与支撑。会议决定,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由陕西省水产研究所承办。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机关党委会议 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于康震副部长调研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 指导推动深蓝渔业创新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