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7年度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工作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2017-11-01 09:49:31  来源:

为提高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成员单位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更好地完成基础性长期性监测—渔业水域环境污染监测工作,2017年度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工作交流会于2017年10月26日至28日在海口召开。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45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丁晓明、资环处副处长姜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海南省海洋渔业厅副厅长黄良赞、水科院环境学科首席科学家庄平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上,农业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李绪兴代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项目组就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助理研究员罗建波就基础性长期性监测—渔业水域环境污染监测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参会代表就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对方案中工作任务分配及抽样调查等内容开展了广泛交流,大家根据各自工作情况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目的。此外,农业部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渔业环境监测站、海南省渔业环境监测站针对2017年渔业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发言和工作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于康震副部长调研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 指导推动深蓝渔业创新园建设
下一条:长江所渔业资源学科组完成湄公河老挝段水生生态及渔业现状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