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在南锋号调查船上举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交流活动
2017-09-16 13:54:31  来源:院机关

9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交流活动在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渔业资源调查船上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南海所“南锋”号调查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实例,围绕“安全科研、安全生产”为主题展开现场剖析,重点结合安全生产管理的目标、规章制度建设、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及对策等问题,充分交流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经验。期间,还认真学习了农业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有关文件,并就安全保卫、保密管理、信息宣传、政务运转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交流了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以及来自全院各单位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崔国辉对全院各单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二是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抓好要害重点管理,做好科研区、宿舍区、施工区以及调查船舶等重点区域和关键对象的安全管理检查,抓在经常,抓在预防,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尤其是通过开展逃生、消防等演习活动做到防微杜渐。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到“科研一线现场”开展实地交流活动,看得见,摸得着,实例鲜活,印象深刻。通过参照对比,更容易发现自身问题,对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这样的现场交流活动能够定期举办。

上一条:院调研组对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开展实地调研
下一条:“水科挂职干部讲坛”首期聚焦大美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