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挂职干部讲坛”首期聚焦大美西藏
2017-09-15 10:57:10  来源:院机关

9月14日,为促进院系统挂职干部工作交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设“水科挂职干部讲坛”。首期邀请院援藏干部、西藏农牧院水产所副所长张忭忭同志作了题为“大美西藏——水产科技援藏工作交流”。院党组书记柳正主持,在家院领导和院机关各部门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张忭忭同志通过播放拉萨电视台对他的采访纪实片《爱尚拉萨•西藏天鱼守护人》开始,直观生动地讲述自己进藏工作生活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在主题报告中,张忭忭用讲故事的形式,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西藏的地理人文、科技经济、水产科技援藏工作的做法以及面临的问题等,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拉近了大家与西藏的距离,展现了大美西藏、大爱无疆。刘红梅副院长专门结合自己进藏的经历谈体会,希望大家从各方面多关心支持帮助挂职干部。

柳正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中组部、农业部援藏工作部署,2016年7月中国水科院遴选推荐了东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副研究员张忭忭,到西藏农牧院水产所挂职任副所长,进藏后张忭忭克服了身体不适,迅速转换角色,积极主动作为,短短一年多时间援藏工作有声有色,做出了亮点业绩,得到各级领导和西藏同事的充分肯定。柳正书记要求,全院中青年干部要向张忭忭等挂职干部学习,要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勤于工作、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学习忠于事业、爱岗敬业的情怀,学习踏实肯干、努力创新的精神,学习为民务实、热情服务的境界。柳正书记希望,院机关和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坚持对口支援和锻炼干部并重,加强挂职工作的组织性和针对性,创造更多的条件让水科青年走出去锻炼,扩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高挂职锻炼的效果;挂职干部要发扬风格,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在为院树立良好形象的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我院对外合作交流。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在南锋号调查船上举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交流活动
下一条: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