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暨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07-28 16:27:05  来源:院机关

7月27-28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暨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金发忠、重点实验室主任崔国辉、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学科群牵头单位钱永忠所长以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洪教授等10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研讨并做学术报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38家高校、科研推广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了学术研讨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崔国辉副院长致欢迎辞。

金发忠副局长从科研项目争取、实验室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培养、平台条件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明确建议,并就重点实验室要为政府服务、为生产服务、为社会贡献提出了要求,为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崔国辉副院长强调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下一步将整合全院力量建设重点实验室,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科技创新能力。随后,金发忠副局长、崔国辉副院长向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刚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意义、运行机制,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重点任务、组织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术研讨会上,华中农业大学袁宗辉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于仁成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王锡昌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罗永康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潘鲁青教授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宋怿、蔡友琼、刘兴国以及艾晓辉等多位知名专家围绕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交流。

本次会议对促进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交流,加强全院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院信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传达农业部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