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难忘援疆 载誉归来——黑龙江所贾钟贺同志荣获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奖
2017-07-17 14:17:32  来源:院机关

7月15日,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新疆召开,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农业部援疆干部团队获得“援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贾钟贺同志获得“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并记二等功一次,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2014年9月,经推荐遴选,贾钟贺作为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的一员,远赴新疆担任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水产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援疆三年,贾钟贺认真按照韩长赋部长提出的“当好学生、干好工作、搞好团结”的工作要求,克服了诸多困难,积极主动入位,全身心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和奉献新疆渔业发展,书写了精彩的援疆篇章。贾钟贺充分调研,认真履职,为额河渔业发展出谋划策并做好技术支撑,主持3个水库的鱼类增殖放流,累计放流增殖花鲢、白鲢、鲤鱼282吨;组织鱼类增殖站环评问题调研和水库渔业资源调查,为额河鱼类增殖与捕捞规划提供依据;主持3项自治区科技厅项目,成功引进新品种“褐鳟”,为额河建管局水产养殖业打下基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水产科技交流,引进3个重点援疆项目,组织渔业人才培训,指导制订《额河循环水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额河工业化循化水养殖产学研基地建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冷水性特色土著鱼类繁育技术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筹建成立新疆循环水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建管局水产实验室,并协调开展人才培养储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极参加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新疆亲戚,交新疆朋友。

由于援疆期间的出色表现,2015年度、2016年度考核优秀,贾钟贺连续两年被评为“额河建管局先进工作者”,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黄条鰤国内首次人工繁育成功
下一条:崔利锋院长会见河北省农业厅马荣才副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