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信息化调研
2017-07-17 08:52:49  来源:院机关

说明: C:\Users\wangli\Desktop\新闻\1.jpg

7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带领院机关职能处室及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同志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信息化调研。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主持座谈会。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胡良霖副主任介绍了中科院科学数据三十年的建设历程,从标准规范、基础体系、基础设施、政策制度、典型应用、服务体系等六个层面全面介绍了贯穿数据整合到共享服务的建设思路,以资源学科体系为框架,通过联合共建,实现了跨单位、跨地域的资源互补与数据整合。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技术与应用发展部焦文彬主任从组织机构级别与实验室单元级别分别介绍了中科院科研管理信息化实践经验。中科院自2002年9月启动实施ARP项目,通过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集科研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快速审批、出访服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科研条件、公文处理等等全面的信息化工作模式。建成的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成为国内仪器及地理涵盖面最广的网络共享平台。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海鹰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水科院的具体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管理信息化及数据整合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广泛交流,重点了解了在管理信息化实施过程中的建设经验以及数据整合共享的运转机制和技术服务。邓伟副院长和廖方宇主任表示,双方需广泛开展合作,取长补短,共谋发展,相关部门就具体问题加强沟通合作。邓伟副院长同时表示,中国水科院的信息化工作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应抓住机遇,重视交流与学习,推动全院的信息化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崔利锋院长会见河北省农业厅马荣才副厅长
下一条:首期援柬埔寨境外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