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机关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2017-05-08 12:13:39  来源:院机关

5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京召开了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内容的老干部座谈会。农业部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春林、宣传处处长张立英,院党组书记柳正、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与13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柳正书记主持座谈会并首先向老同志汇报了十八大以来水产科研的可喜变化。一是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发生了较大变化,二是深入推进水产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三是加快发展休闲渔业,四是科研人员的组织观念、纪律意识不断加强。

老院长钱志林以“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为主题,畅谈了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会上的讲话为契机,珍惜晚年时光,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同时,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后能继续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新胜利,实现中国梦。

老领导王鸿熙以“小社区 大世界”为主题,从自己居住社区的变化带给他的感动时说道,社区提供了优良的设施和条件,老同志和睦相处,还相约跳广场舞,每天受教育,每天受鼓舞,每天都精神振奋。老同志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并坚信党的十九大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能给我们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原国际合作处侯荧以“中国共产党闪烁着希望”为主题,从党的基本架构、党的长远奋斗目标、党的执政能力、党的发展历史、党所处的历史环境、党存在的历史价值以及党在世界社会中的作用七个方面畅谈了中国共产党是执政资历最深的党,是历史最悠久的党,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祝福我们的党永远扎根于人民之中,扎根于为人民服务之中。

与会的其他老同志结合自己成长、工作的经历,以自己的视角分别从治国理政、党风、社会风气、反腐倡廉、以人为本、互联网发展、国防和军事的强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王春林副局长在听完13名老同志发言后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及希望,通报了近期老干部工作及今后的工作安排。第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处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个发言的老同志都撰写了发言提纲,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第二是详细介绍了农业部开展“五个一”活动的背景以及每一项活动的安排。第三是部离退休干部局将加大对老同志的人文关怀,同时建立部机关老同志与直属单位老同志相互联系的工作机制希望在以后的畅谈中,能结合单位的特点、聚焦单位的亮点把畅谈活动引向深入。

上一条: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在北仑河口举行
下一条:农业部长江办首座渔政趸船正式在武汉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