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黄海所渔业科学研究七十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17-02-20 00:00:00  来源:

七十载创新求进,七十载耕海牧渔。2月18-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渔业科学研究七十周年主题活动,庆祝我国第一个国立渔业和海洋科研机构近一个世纪的俯首耕耘。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肖放,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乃胜,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于成璞,青岛市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席胡辛,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高杰等领导出席了主题活动。

张显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渔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得益于渔业科技的有力支撑,凝聚着几代渔业科技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他表示,黄海所作为我国最早建立的渔业科学研究机构,为我国渔业和渔业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他希望,黄海所能够秉承优良传统,再接再厉,通过加快渔业科技创新、加强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平台建设这四个方面,继续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守信厅长在致辞中表示,黄海所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的研发工作,实现了渔业科技创新以及一系列重大技术、关键技术的突破,多次引领并掀起了我国海水养殖的产业浪潮,发挥了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我国渔业经济发展腾飞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山东渔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将与黄海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不同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实现渔业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渔民富裕。

崔利锋院长致辞中指出,70年来,一代代黄海人艰苦创业、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一大批对我国渔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渔业科技研究人才,为我国渔业科学发展做了许多开创性和奠基性的工作,为我国渔业产业和渔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作为我国渔业科研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黄海所保持和发扬宝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引领我国渔业科技发展、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前列,努力开创渔业科技工作新局面。

主题活动以学术论坛和海洋渔业技术转移论坛的形式开展,来自国内海洋领域、农业水产领域的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渔业科学研究创新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中,黄海所还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水产学会现场签署了“关于推进现代渔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及“科技评价合作协议”。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赴云南落实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