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美国国会海洋科技特使访问中国水科院
2016-03-24 00:00:00  来源:

3月22日,美国国会海洋科技特使、世界知名环境科学家、原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局长简·卢布琴科(Jane Lubchenco)博士、大卫与露西尔·派克德基金会保护与科学项目部主任沃特·瑞德(Walter V. Reid)博士一行4人到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主持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渔业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

郑志灵向外宾介绍了中国水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院与美国相关科研院所在海洋科技领域的合作进展。他表示,双方可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加稳定有效的科技合作、沟通和项目资助机制,推动双方在海洋环境保护、捕捞渔业、海淡水养殖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科技合作。

简·卢布琴科博士对水科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科技成就表示高度的赞赏,并介绍了美国政府在海水养殖、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保护、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及相关科研领域的新政策和新举措。她表示,双方今后可通过科学研究、人员交流、信息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未来面临的资源挑战。随后,双方围绕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可持续的海水养殖和渔业、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海洋保护区建设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机制和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简·卢布琴科博士作为美国海洋科技特使,现任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长、国际科学理事会会长、美国生态协会会长。沃特·瑞德博士作为大卫与露西尔·派克德基金会保护与科学项目部主任,现任美国气候与土地利用联盟理事会成员(原主席)和《生态系统》期刊编委。


上一条:2016年水产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在淡水中心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