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2016-03-18 00:00:00  来源:

3月18日,中国水科院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会上,副院长刘红梅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情况和“三农”问题备受关注4个方面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精神及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贯彻“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并就我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政府工作成就,深刻阐述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十三五”政府工作作出重点部署,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充分体现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总体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报告》和《纲要》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农业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十三五规划纲要作为当前一项突出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深刻领会“两会”关于科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渔业科技创新的方向和目标。我院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要不断加强渔业科技自主创新,不断强化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重大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强化技术集成配套,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科技成果,支撑和引领现代渔业发展。三要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2016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大力加强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加强科研条件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我院“十三五”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院领导、渔工所领导班子成员和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美国国会海洋科技特使访问中国水科院
下一条:中捷鱼类保护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