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工作评估第二期培训班召开
2016-05-18 00:00:00  来源:

5月16日,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工作评估第二期培训班在广州召开。农业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耕地保育、海洋渔业与可持续发展、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现代农业装备、动物疫病病原生物学、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等10个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主任、科学观测实验站站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农业部科教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处长张振华、调研员李谊,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水科院王玉梅处长主持。

会上,刘英杰副院长致欢迎辞。张振华处长总结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成效,明确了实验室“十三五”建设思路,并对2016年实验室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在推进协同创新网络、条件能力和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对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凝聚和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充实优化、厚植优势,改善条件、健全功能,创新机制、提升效能”,打造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农业产业发展的“铁打营盘”。作为实验室评估第三方机构,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李仕宝处长讲解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抽查验证工作方案。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副所长周国民代表评估技术支撑单位,讲解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评估模块。5月16日下午,10个学科群综合实验室的主任和秘书针对重点实验室评估与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评估是对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工作的总结,评估结果将作为农业部后续支持重点实验室的重要依据。依托中国水科院建设的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和实验站将参加评估。


上一条:“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张显良院长会见日本海外渔业协力财团常务理事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