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示范基地”
2016-05-27 00:00:00  来源: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近年来,中国水科院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培养保障措施,科学布局、分类施策、立体推进,人才强院战略落地见效。在科研条件建设方面,中国水科院建设的208个“三级三类”科技创新平台为科技人才发展搭建了重要的科技平台,形成了创新、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科研创新条件体系。在科研产出方面,“十二五”以来,全院共有131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国家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3项,培育水产新品种14个。在人才培养方面,把创新精神贯穿始终,做到团队建设、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骨干人才培养等全覆盖,同时坚持开放办院,产学研协同创新,一体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形成了渔科教、产学研相结合,能够覆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特色渔业人才培养机制。此外,中国水科院在“十二五”期间着力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通过留学基金、项目输送等形式送到国外研修、深造和交流的科研人员近600余人次。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科技部自2011年组织实施的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由科学家工作室、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5项内容构成,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遴选平台之一。此次公布的名单中还有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斌,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目前,全院共有2人1基地入选该计划。


上一条: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建设项目“渔业知识分中心启动会”在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完成黄河鲤超高密度遗传连锁图谱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