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6年水产品风险评估项目实施方案暨“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召开
2016-05-27 00:00:00  来源:

5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6年水产品风险评估项目实施方案暨‘十三五’规划研讨会”,挂靠在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王雪光处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邱静主任,中国水科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韩刚副主任、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王玉堂处长,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上,4个风险评估实验室的项目负责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包括水产养殖新型危害因子排查及产品安全性评估、水产养殖抗菌药物消减变化规律研究与产品安全性评估、水产品收贮运添加物消减变化规律研究与产品安全性评估、养殖环境中污染物来源解析与水产品安全性评估4方面。与会领导、专家从思路目标、技术路线、重点内容、条件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对“十三五”水产品风险评估规划的思路及框架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根据各牵头单位所负责的项目情况和预期成果产出,对规划撰写和风险交流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2016年水产品风险评估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十三五”期间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全面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完成黄河鲤超高密度遗传连锁图谱绘制
下一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李小兵院长到淡水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