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张显良院长赴广西梧州调研 推进生态养护和渔业转方式调结构
2016-06-13 00:00:00  来源:

6月7日至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徐瑞永、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等一行,赴广西梧州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水产养殖模式转型升级工作调研,推动中国水科院与梧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

调研组先后对西江流域梧州渔业种质资源救护站(以下简称“救护站”)和西江流域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试验基地(以下简称“野外观测基地”)所在地沧海湖及渔农结合生态养殖示范区选址地龙圩区大恩村进行了考察,了解种质资源保护和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双方就梧州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利用和渔业转方式调结构进行了研讨交流。张显良就双方合作落实提出3点建议:救护站与野外观测基地规划统筹考虑,就未来发展空间、功能实现由珠江所提出方案;把渔农结合生态养殖模式的示范推广作为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和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渔机所全面支撑加快推进;利用中国水科院人才和成果优势,对梧州市现代渔业建设做好全面支撑,加快好的品种、技术、养殖模式的示范推广。

梧州市副市长荣志晓、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志明及梧州市农业局、水产畜牧兽医局、龙圩区政府、建设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上一条:2016年中美海洋牧场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下一条:于康震副部长到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