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于康震副部长到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考察调研
2016-06-12 00:00:00  来源:

6月3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渔业中心考察调研。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赵兴武、副局长刘新中,中国水科院院长张显良,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文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海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潘骏等参加考察。

于康震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南沙渔船船位监控系统,连线慰问了在南沙生产的渔民,并召开了南沙渔业管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汇报了南海渔业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张显良院长表示水科院将全力支持南海渔业中心工作,文斌局长、王海吟副局长、潘骏总工程师分别就广东、广西和海南的南沙渔业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于康震副部长肯定了中国水科院及院属南海水产研究所对支撑南海渔业管理工作的重视,以及南海渔业中心取得的成绩,希望南海渔业中心再接再厉,与农业部有关司局特别是渔业渔政管理局密切配合,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省(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同时,他对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南海渔业中心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渔民的教育和培训,提高渔民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树立依法生产、保护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观念;二要严格专项许可、编队生产、进出港签证和船位报告等管理制度,完善渔船监控系统,加强对南沙作业渔船监控管理和指挥调度;三要加强渔业应急值班和管理,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组织渔船避风避险和自救互救,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张显良院长赴广西梧州调研 推进生态养护和渔业转方式调结构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